close



女兒四歲八個月大
可是我覺得自己對她的教育
有點要求過度...
可能是老大的原因吧
媽媽要求她幫忙照顧弟弟...
要求她要懂事...
要求她要容忍弟弟的無理..
想想這也不就是我自己的成長?

最近弟弟接近三歲,不知怎的一直無法溝通
總是一吵兩鬧三大哭的...讓人不知所措
連大不到兩歲的女兒,
居然面對弟弟的無理,會說:算了...我不跟你玩了..
把爭執中的遊戲讓給了胡鬧的弟弟

今天女兒又拿她的小插畫來送我
覺得進步很多
特別幫她的圖畫拍照

晚餐的時候,她已經吃完自己的那一碗
看我餵賴皮的弟弟吃飯
她說我幫弟弟吃一口好了
我順勢把正要餵往弟弟的那一口送到她嘴裡
她好開心..一直說還要吃...還要吃..
兩個小孩有競爭
一下子一碗吃完了
我在去盛第二碗...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的也吃的精光...
女兒說:媽媽我喜歡你餵我吃飯...
等我長大了,你老了,換我餵你吃飯
但是我如果老了...你就死了...就沒人餵我了...
童言童語,卻也充滿了一點感傷
有人說有女兒真好...我也開心我有個貼心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