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盤的奶油蜂蜜捲
嚇人喔...

剛出爐,現在整個家裡還瀰漫麼蜂蜜香味
夜裡靜靜的...
只有我與電腦打字聲以及一室的蜂蜜香...

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去上課學一下麵包整型
自己摸索還真不是辦法
佛也要金裝阿...這個時代還是需要外貿協會的認證拉
醜醜的麵包,真的就沒食慾了
看到我的歪七扭八的蜂蜜麵包捲...
最後發酵完畢就東倒西歪的
甚至還有散開的變成平的...
再很勉強小心的捲回去...


特別選了兩個比較美的拍個特寫


再切開看一下組織...還可以拉
試吃的感覺還不壞...
想明天早餐之後,剩的就全部打包請托兒所的小朋友吃...


這次是特別用日本的昭和霓虹高筋麵粉
苗林行進口的,我在台北義興材料行買到
我打電話去問苗林行,臺北只有義興買的到
這次的配方式參考 TULIP的配方
【TULIP的配方】
網路的真的資源豐富
我用SHARP的螺絲捲麵包自動功能烤兩盤,
另外用美式烤箱烤了一盤(180度,18分鐘)
覺得SHARP的上色,上下兩盤不是很均勻
下盤明顯顏色比較淺,不過都還在容許範圍拉...
覺得作土司,或者甜麵包,用全鮮奶的麵糰比較好操作
不過,會比較硬乾一點...
簡單寫一下今天的配方
【材料】 高筋400g
低筋100g
奶粉30G
鮮奶280G
蜂蜜100g
奶油70g
鹽5g
速發酵母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