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家裡小人的學校
星期三要作饅頭請學校的同學吃
唉...我就是這毛病,禁不起人家的稱讚....
三個星期前,心情大好,作了一大包的饅頭帶去學校
結果...老師說:小朋友都好喜歡,請問可以再做嗎?
當然這是我家兩個小人第一個啟蒙的園地,對我們家的意義非比尋常
與老師們的交情也不是一般的老師家長的關係了....一口答應
從那天起,每星期二是我的饅頭夜囉
也有這樣的壓力,我想我的饅頭真的會越作越好吃,外型也希望有所精進阿
剛剛才出爐SHARP AX-1000蒸出來的兩大盤
這次的整型稍微又用心了一點
有三種口味,肉鬆,香蔥,還有葡萄乾....
感覺整齊多了....有點像饅頭進行曲喔~

材料:
饅頭基底
中筋麵粉 450g
速發酵母 1.5 t
砂糖 45g
泡打粉 1.5 t
鮮奶 270g
橄欖油 1.5 t

內餡變化
A:肉鬆
B:橄欖油,蔥花,海鹽少許
C:葡萄乾,切碎

作法:
1.饅頭基底材料全部打成麵糰,稍微發酵20分鐘
2.切割為三部分,桿成扁平麵皮鋪上A/B/C捲起為長圓柱,切塊
3.發酵30分鐘 中火蒸20分(我用SHARP 自動 手作中華まん 的功能)

真的超簡單,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