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有史以來覺得自己麵包最的最好吃的一次了
其實因為自己是新手上路,所以其實還有很多做麵包的技巧沒有熟練
真的很開心能夠成功的做成好吃的奶油捲
我家了蔥花,變成好讚好香的蔥花麵包
還有卡式達口味,還有紅豆口味的



這次完全是按照SHARP食譜上的配方,用自動的程式去烘烤
上色調在深色的選項
上次的卡式達麵包,實在是白的讓我太傷心了...
這次也記得抹上蛋汁
結果就是在深夜兩點鐘....我居然吃了兩個蔥花麵包!金害~

也來貢獻一個翻譯食譜囉~
奶油捲麵包(P154)
材料:
高筋麵粉 420G
砂糖 四大匙(60g)
鹽 一小匙(5g)
酵母粉6g
牛奶(室溫) 220ML
雞蛋 中型一個
奶油 80g

我將材料全部(除了奶油)先進麵包機揉麵,稍有筋性才加入奶油
我的麵包機是威寶BM-500
調在10麵糰的選項,讓他吼20分鐘後,再重新啟動一次,在柔捏20分鐘
忘了這是哪一個網友的撇步,真的有效,打出薄膜,然後在麵包機裡做第一次發酵(60分鐘)

然後拿出分割麵糰
食譜上是寫著分割為18等分
我沒按照食譜,我是量60G一個麵糰,分出了14個
然後讓麵糰鬆弛約15分鐘

然後整型,包餡
試著做了一個奶油捲,實在很不會整型也
就是弄不出像樣的奶油捲的樣子
另外包了四個卡式達餡(昨天剩的),還有包兩個紅豆餡的
進SHARP做最後發酵,40度,40分鐘

在這當中,我開始調蔥花醬
蔥花+鹽+糖+橄欖油+蛋汁(份量都是少許,自己掌握)

發酵好了之後,把很怪的奶油捲,上面用刀片化開一條線
然後加上一些蔥花醬
全部都抹上蛋汁....
進烤箱,用自動的功能,烤奶油捲,兩層
大約23-24分鐘,烤好了
上色的超美的,好引人食慾喔~
果真好吃!好吃!讚拉~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