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下旬才裝修好的房子
很堅持的要一個「大廚房」
因為空間有限,只好讓感覺廚房很大
其實是一個全開放式的廚房
與餐桌共用廚房空間而且毫無阻隔的與客廳相連
這點有非常多的長輩有意見,
因為大門一開,就可以看到我們寬敞的客廳,以及在後方的廚房
不過,也沒辦法拉...
希望有大客廳,有大廚房,只好共用彼此的空間了....
進住了快半年,至今非常滿意...
畢竟是照自己意思設計的,不好也沒得怨拉

我的廚具是松下電工的..
雖說貴一點,但是我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松下的廚具收納性超好的...
這次先大略介紹一下我的廚房
以後再分別詳述

瓦斯爐,抽油煙機都是林內
再來就是電器櫃裡的雞絲頭
比較有看頭的應該是義大利的SMAG 大烤箱
VITAMAX食物調理機
還有一個惠爾浦的不銹鋼尊爵雙開冰箱,有自動製冰機以自動冰水功能,容量725L
BOSCH的12人份六段溫度洗碗機
再來都是一些小東西
象印的三段壓力不銹鋼外體電鍋,六人份(日本Y拍買的)
虎牌的熱水瓶
聲寶的麵包機
優格製造機
PHILPS的烤土司機
PHILPS的手提式打蛋器
百靈的兩層電蒸籠(有了SHARP,這個可能要網拍或送人了)
國際牌的微波爐(這個也是要被排擠掉的一員....)
最後就是我們的新朋友 SHARP AX-1000(還沒有決定要放那個位置)

我的電器櫃有加裝德國的鋁製捲門,因為是開放廚房,為維持整齊極簡的風格
所以花了一萬六吧...加裝了一個 寬90高100cm的鋁製捲門,效果很好
只要拉上捲門裡面再亂,也看不出來,而且很好用
我開始練習做麵包,沒有發酵箱
只要上捲門,然後稍微讓裡面的熱水瓶沸騰一次
這樣的蒸氣環境,也滿適合發酵的....

為了新朋友SHARP需要排蒸氣,把原先一層固定一層是活動拉板的電器櫃,
稍微改裝為兩層都是活動拉板
要下星期廚具公司才會來加裝
所以要完全就定位要等下星期
到時再來拍照一一介紹好了.....
我的鍋具,大部分也都是德國不銹鋼的(我好像特愛不銹鋼的)
WMF的超完美快鍋 4.5L, 2.5L(18"),2.5L(12") (之前還有一卡6.0L的送人了)
fissLer萬年湯鍋組(大大小小好幾個),外加一個26cm大平底鍋
WMF小湯鍋,小平底鍋...
日本鵝媽媽單把炒鍋(26CM)
刀具
德國雙人牌12"主廚刀,長麵包刀,10"主廚刀,牛排刀...水果刀...
金門的菜刀一把
小魚廚房裡重要的東西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