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媽媽們都會泡這一缸...約莫就是這樣的心情

先來記錄這段慘案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我那孝順的兒子
在我睡前總要來幫辛苦的媽媽馬一節
用他可愛的小腳在我的微駝背上踩來踩去
聽到媽媽酸痛的唉唉叫他越有成就感
如果聽到骨頭有「卡!」一聲,他越興奮
扶著床的牆,一雙小腳從我的肩頭慢慢的往下踩...
到腰部突然有個很酸的痛點...
我說這這裡好酸痛喔!
他改成單腳用腳跟踩壓著那個痛點...(感覺是個超熟練的按摩師呢)
在他足下的我,唉唉叫...一旁的女兒看我狀似痛苦
要弟弟放過媽媽,別再踩了!弟弟不聽,姐姐耍出絕招,搔腳底...
這下慘了,兒子被搔腳底,一個重心不穩,就整個人從我的背上滑下來...
膝蓋還撞擊到我的脊椎骨...
我當時痛得無法動彈,心想這下慘了,我會不會就這樣半身麻痺了!
兒子女兒看我痛唉叫,兩個人大概心想闖禍了,也哭成一團
兒子一直想拉我起來,我可是連翻身都有困難...一直趴在床上
兒子哭著:媽媽快起來,不然你以後後要坐輪椅了...哇哇一直哭

我當時也只能趴在床上,用很微弱無力聲音,要兩個小孩關燈刷牙睡覺
隔天早上我摸摸背,脊椎骨好像好好地不痛,但是翻身還是有困難
是我的腰接近骨盆的地方很痛,整個下盤不能出力...
勉強翻身之後,要起床坐起來也超級痛苦的...但是我還是坐起來了
兒子女兒第一次不用我叫,看我起來就馬上起床!
兒子開心的大叫:媽媽你可以動了!可以起來了...

不過,我從坐著要變成站著,只要會動到腰部臀部的動作,對我來說都很痛苦
可是該上學該上班都不能延誤...還是忍著痛,手扶著腰慢慢移動
動久了好像疼痛也減緩了一點

但是要坐下,要站起來...要開車進駕駛座...連要關起車門...
這些平時完全不會留意的動作
這一天我完全能體會什麼是老化了,什麼是閃到腰,什麼叫做腰痛...
跌打損傷腰痛熱敷藥膏全用上
止痛藥,肌肉鬆弛藥...也都吃了
又塗又抹又貼...也泡了熱水...但是改善有效時間大約只有一個小時...之後又還是痛
所有動作都改變成慢動作...而且我走路自己有感覺好像有點歪一邊

兩天後在阿姐的建議下,要我快去讓推拿師父幫我看看
我很吃力的趴上診療台,師父拉拉我的腿,就看到我的腰部一高一低
大概是兒子滑下來用力過猛整個骨頭稍有歪斜
拉一拉,喬一喬,推一推...應該是不到三分鐘吧~
居然我能很自在的從診療台上翻身下來
好了!真好了也~走路也不會歪歪的,開車進駕駛座完全沒有痛苦...
一整個有重生的感覺...太棒了!我活過來了!

這兩三天的經歷,讓我深感到自己已經值轉老人的時刻,筋骨保養的重要
於是...就泡了這一大罐的黑豆酒


作法很簡單
材料:青仁黑豆約一斤(600G)﹑黑芝麻、杜仲﹑黑棗、黃耆、當歸、枸杞
米酒3000CC

作法:先把青仁黑豆洗淨晾乾,然後中小火拌炒至殼裂,我用自動拌炒鍋150度左右,一直炒
應該有炒三四十分鐘喔,看到殼裂了就可以放涼備用


然後就是把這些藥材以及炒好的黑豆一起裝入洗淨晾乾的大型玻璃罐(我用泡藥酒專用罐,容量是九罐的)
大約放置陰涼不曬陽光處一個月以上就可以開瓶來飲用

阿姐說,可以在浸泡一星期左右再加入高梁酒...嘿嘿!據說效果更強喔~
我這一瓶要五月初才能開封,喝了再來分享心得~


轉老人的徵兆,除了在櫃子裡會發現越來越多罐這種大大小小的自製藥酒之外
大概從書架上越來越多本這類養生健康書籍....

這本是我最近讀完的,看了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很慚愧
喜歡吃的都是精緻食物...越來越懶得運動...
這種書可以激勵自己!唉~真希望回到25歲...


這本書作者是個正牌的醫生,有很多的養生書作者的學經歷讓人有點糊塗
可以從醫學的角度來建議正確的生活模式,是值得參考參考的
【這裡有電台訪問錄音可以聽喔‧無齡的秘密/ 葉錦華醫師】

【博客來‧無齡的秘密】

我這種人就是這樣,持久恆心很困難,但是絕對有三分鐘熱度!
星期六早上就認真的煮了糙米排骨粥,然後自己吃了兩天的地瓜中餐...
如果是單純糙米加在白飯中,我家小孩都不太喜歡
不過,煮成糙米粥倒是不錯

【糙米排骨粥】
我用黑豬肉的豬軟骨與泡水後的糙米,加入水,一起用壓力鍋煮大約十分鐘
然後等洩壓之後,再開蓋加入金針姑,高麗菜絲,還有皮蛋等等
再次的煮滾大約五分鐘就可以調味囉

很類似一般鹹粥的煮法,反正家裡有什麼料就加什麼,這樣的糙米就很好吃。

睿智的卡卡西大人開釋說:吃東西還是要心情好開心的吃才真健康,如果吃健康的食物可是心情很不好,也是一樣不健康的...

聰明的媽媽就是要把健康的食材,煮成開心全家都喜歡吃的料理...



【簡文仁‧運動治酸痛】

這一本也是我這次腰傷看的一本好書,開車時我常會聽廣播節目
很多那種醫生上電台聽眾還可以CALL IN的那種醫療保健節目我很愛聽
我腰正在痛,正好聽到這位簡醫師上節目,光用講的就栩栩如生
我上網看了一些他的介紹,這位醫生很活潑也上了很多電視節目推廣運動治酸痛
這本書也有附他的示範CD ,在辦公室裡都能有些舒展動作可以消除累積的疲勞

上我買書不可能一本就收手...
欲罷不能...又買又買~康健雜誌以前我是訂閱的
常常一個月一個月寄到辦公室,我就堆在辦公桌旁...一次都沒翻


現在我常用挑選的,這種健康的問題比較沒時效性,就算是過期的也很好看
常常有過期月刊促銷活動...
看這些主題,就知道我現在整個人的狀況...唉...青春美麗,唉...減肥瘦身...

今年的春假連休,雖然沒去成日本,但是也是行程滿滿十分忙碌...
然後,我就感冒了! 咳咳+鼻塞   整個人暈暈沈沈的

真的是健康最重要~
大家都要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