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孩子的玩具房....改造為書房了!

小孩的書一直「寄居」在我的書架區...
因為我家大人以及我都算是資歷很深的「知識份子」..
所以家裡什麼沒有,就是書最多!
我們當初新家設計時,就把最大的一間房間打開隔間牆,成為我與我家大人的書房,
滿大的房間大約有七八坪左右吧,三面牆都裝了雙層大書櫃...
寬120CM,厚60CM(雙層30CM),然後高達210CM,這樣大書架有六座!




我的烘焙料理打皂書...以及烘焙課,料理課,打皂之類的珍貴筆記



這個書桌區,沒有徵得我家大人的同意就公開,失禮了!....(完全一整個就是勤奮努力的研究者的生活的縮影...拍拍手!)
我也有一區拉...我刻意避開了,因為也是亂一個到不行拉,我常說等我有空收拾好在來...
等我有空,可能都是我生病的時候也,也沒力整理...金害!
這六座大書架早已經全部放滿,還有很多亂擠亂堆在一起的,其實我很不好意思請朋友來家裡...
最大的苦衷就是我們的書房很恐怖
好朋友SUNNY曾經來看過....一進我們的書房區,就嚇到....這是舊書攤吧!

加上孩子的童書繪本數量一直增加,一格一格的慢慢佔據著書架....我已經挪不勝挪了,越來越覺得混亂....
該是讓他們的房間理有自己的書架的時候了....


聽了欣媽的建議,去IKEA買實惠的BILLY書架,這樣一架 80*202*28 ,居然只要1795元
欣媽說品質還可以拉...這種用個五﹑六年,要重新裝潢也不會心疼...

我就一次買三座,三座連在一起,寬達240CM,高202CM,只有一層的厚度(28CM)
請IKEA送貨加組裝,總共六千四百元左右....真的效果很不錯 
想想我的那些雙層大書架,一架就要就要近三萬元,差真多
不過,IKEA的家具的品質,我有點擔心....希望不要太差才好


這個就是孩子們的看書區,上面還有一些空間,就放觀賞型玩具....
兒子說好像圖書館喔!的確這是兩姊弟的專屬圖書館阿!

預計角落在放一張看書椅,白天窗口有自然的光線,晚上可以開櫃上的輔助燈....
希望一家大小都是愛書人~


小孩的書房慢慢成形....


我家好像就是沒辦法很「整齊」,看過設計師的家,怎麼看都像精品專櫃,樣品屋一般的精緻華麗
可是我家的物品東西,怎麼收拾,都還是有正在使用中,工作中的混亂感....

另外在客廳,多採買了這一款架子,我是打橫著放....
打算來收拾我的打皂道具....


質感還不錯,一整架3995,可以搭活動式抽屜箱子,我買了兩個紅色的箱子....
要來收我的一堆油,以及手工皂材料...
噹噹噹....就是這樣拉!


哈哈!看來我又有很多空間可以放東西了....這樣一桶一桶的油,道具雜物之類的,都可已收納在這裡....

平時這個位子是在客廳大型主人椅的後面....假日我最愛在這個主人椅看書...


現在每天很早睡(十點前一定去躺平...)早起(大約六點前後...)
足足都要睡滿八小時也....以前的我不知道是怎麼活的,居然可以睡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現在每晚要看孩子的聯絡本,盯一下學習進度
再加上習慣的繪本共讀...又必須押小孩去睡覺...
常常自己也不支倒床,往往想作的事(打皂,作麵包)都還沒調整出一套適合的時間....

可能需要更早起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