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彈過四台鋼琴,卻是第一次自己選鋼琴....

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也提供給想買鋼琴的朋友參考

我自己從幼稚園大班不到六歲吧,開始學鋼琴
一直到國中一年級(十三歲吧)因為課業越趨繁重才勉強放棄
這樣前後六七年的時間,彈過四台鋼琴
有爺爺的遺物,一台我不知名的美國牌子的舊琴,一台河合KAWAI一號的中古琴,
最後的一台也是伴我最久我最喜歡的YAMAHA的三號大琴
當然這些琴都不是我自己選的,大部分是娘家媽媽請鋼琴老師來選的琴
當然我也只能照單全收

習慣可能就是這樣在默默中養成...
我很喜歡YAMAHA琴聲裡的開朗感覺,也彈過KAWAI的琴,琴音比較溫潤柔和,在我的感覺是比較悶
YAMAHA的琴音開朗清亮,卻又不是響亮的有點刺刺的開叉的那種....
音色真的只有自己聽過才知道差異....不管新琴,舊琴都要自己試彈才有用

而我喜歡的琴鍵觸感,不是鬆鬆的那種,是稍緊又不是太緊的....在手指彈落琴鍵的剎那是有力度的
一直覺得琴鍵太鬆,這台琴可能是年紀很大了....後來才知道其實琴鍵的鬆緊也是可以調整

小時學琴用的鋼琴一直在娘家並沒隨我結婚而搬離
其實當時我也覺得自己可能認為就不會再需要彈琴了吧....
現在女兒學琴也接近一年,也該有一台鋼琴來練習(之前都是回娘家時練習,在家用電子琴混混)

有想過買新琴,問了功學社YAMAHA的全新高級款大約要十八萬左右....當然也有超過二十萬的機型....
一般款的雖然也是台灣製造,但是零件大都是由中國進口....想到這一彈就是三四十年
還是買好一點的....

也有想過買數位鋼琴....
現在數位鋼琴的音質還有觸感等等,都與傳統鋼琴無異,而且還有些機種可以自動記憶,還有教學功能....
不過,想歸想,常常在決定下手買的時候,還是會變得保守...還是買傳統鋼琴吧

中午去了一間位於北縣五股的中古琴行
因為有各種不同的中古鋼琴,讓我可以一連試彈了不下十台鋼琴...
一一的捉摸出每一台琴的差異
每一台琴都有不同...終於選定了一台日本製造的中古琴,琴身裡的保固卡還有原始使用者的名子
記錄著從昭和63年開始,每一年的調音記錄...整台琴維護得很好
二十多年的琴,感覺還是像新的一樣.....

這間琴行的老闆小章是個專業調音師,所以後續的保固以及調音工作也都有保障
店裡還有收古董級的世界名琴...
也讓我試彈了一百五十年的史坦威鋼琴
彈奏在象牙與黑檀木交錯的琴鍵上....琴音還是溫潤明亮而且飽滿,果然是值得的收藏的古董

很有趣的琴行老闆小章本身也是彈的一首好琴的調音師(哈哈,我有偷看到他練的可是很高深的琴譜...)
一定非要找到目前日本網站上中古鋼琴的行情....
向我證明一下這台琴的特殊價值...
其實選琴也是一種緣分,彈了就知道了這是我要的!



我選的這台YAMAHA 的 MC203據說是「稀有品」

如果想買第二台還有一次機會喔~

【日本樂天‧中古鋼琴YAMAHA  MC203

日幣336000,國際運費要另外計算

想買也可以找調音師小章,他可是千辛萬苦從日本找找好鋼琴的能手,熱心又誠懇.....




訂好了鋼琴,一整個人都沈溺在彷彿童年時得到新鋼琴的喜悅中.....
一堆音符都浮上了我的腦海...
連忙衝去這間各種樂譜超級齊全的「音樂家書房」


買了琴譜......這一兩個月要練這首拉.... 
發現要重新練習一首曲子,還真不容易,
曲子本身不難,但是我的老骨頭手指頗僵硬....真的要花點時間練習才行



音樂方面的書籍CD以及音樂教學的道具小擺飾很多很多...這裡都很齊全,
可以先在網路可以登錄會員,就可以享有會員折扣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