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從一個外國人的眼裡...一個令人驚喜的台灣!

家裡大人去參加了新書發表會..
其實也是兼作翻譯拉
法國駐台代表的夫人,一個日本女子..
幾次的酒會茶會席間,曾經用很破的日文與她交談
知道她個很親切而且很聰明的人,
能夠從她的筆下看到的多元豐富的台灣,令人讚嘆...
從很多的面向切入台灣水果..台灣美食..茶的文化..還有各式各樣的休閒活動..






很完整的呈現了台灣...

但是有點美中不足的,這位外交官夫人,大概都從事著「上流社會」的活動
因此不見台灣的夜市..台灣的傳統市場..各式各樣早安公園運動..
還有各種節慶拜拜等,例如:中元節普渡,元宵放天燈....等等的庶民生活
不過,如果連這個都寫..可能要連載好幾冊才行....
我還真的很適合當企畫...一下就想到很多可以寫的



讓我想起之前有個法國漫畫家GOLO...畫了一本介紹台灣的漫畫MADE IN TAIWAN(製造台灣)...
裡面倒是有些非常有趣的觀察..
例如:早晨上班上學時間的十字路口,摩托車在紅綠燈前蓄勢待發的狠勁...



還有怎麼也吃不完的台灣夜市小吃...

這本書2001年出的..時間真快!~

不過,換個想法如果我們去了法國,
大概也是從拉法葉,春天百貨...
還有雙叟咖啡館...FUCHON...
羅浮宮,奧賽美術館...之類的認識起吧

至少有外國人肯這樣認真的介紹台灣...已經是相當不容易...

如果有機會要向外國人介紹台灣,或者我們自己也對台灣的瞭解不夠深入..
我也是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台灣的品茶藝術呢

今天又作了玫瑰吐司..
這回有加一點點的玫瑰露
希望可以再加重一點香氣



有滿多朋友都買了乾燥的有機玫瑰花瓣,花瓣與麵粉的比例...
大約是一公斤麵粉拌入15G的玫瑰花瓣...當然依個人喜好可以酌加濁減拉
我是600g放入10g的玫瑰花瓣,
與麵粉一開始就攪拌..不用先打碎喔!


我發現剛出爐時...其實聞不太出玫瑰花瓣的香氣
放涼了之後,切片包裝...
晚上我再拿一片出來宵夜時..發現玫瑰花的香氣有出來了...真的很迷人!
我常常是剛出爐就拼命聞,只有滿滿的麵粉味..沒有玫瑰香,讓我有些失望
打包分送朋友..大家都說有玫瑰香...
原來真的是要等完全涼了...玫瑰的香氣才會浮現拉

下午一道分享玫瑰吐司的好朋友說...看來桂花..茉莉花都可以來試試看了...
我想只要是有機栽培可以吃的花..應該都能試拉..
不過...現在的我最愛玫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