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哩亞風賽...

我是標準的台妹拉...濡慕的是日本的文化..
有幸我家大人與法國淵源深厚..才把我狹小的視野
從亞洲拉到全世界..

星期六晚上..因為法國文化協會的一個茶會活動,第一次踏入這個法語的天堂...



這個地方算是法國半官方的民間組織...
在台灣推廣法國文化,當然包含法語的教學與法語能力認證..
這裡大多聘請有相當經歷與教學資格的法國人來教學..
這場茶會是法方派駐協會的主任要回法國了..
很溫馨的惜別會..

我只會傻笑著一直說「繃揪..」「妹西布咕..」的這種..
還是拿著相機到處混混...

有個很輕鬆的開放型視聽室


收藏的法國相關的影音資料非常齊全...
我拍的一小格,是我有興趣的...這大概十分之一不到吧..


法文書籍槓是多到不像話..我只找我想看的..飲食美酒..


無限供應的小點..香檳...
看大家都聊的好開心..我看我該去找個初級班上上..


法國人對很多生活文化的重視程度令我訝異...
居然他們主動提起臺灣麵包師傅在法國的麵包比賽中得銀牌的事
還知道其中一位師傅在高雄開店的...
我是因為接觸烘焙稍微關心一點這方面的訊息,才在部落格裡逛到得知..
在台灣這種新聞甚至連報紙的正刊都排不上...只能在副刊的小角落..
臺灣人以及臺灣的媒體真的好好反省一下...

然後,他們聊到台北目前最好吃的法國棍子..在天母家樂福!
理由是家樂福老板特別請了法國麵包師傅在天母家樂福的麵包房裡製作...
我是事後聽到我家大人轉述..覺得很訝異拉!不過也燃起我的好奇心...

有興趣認識法國文化的..都可以去晃晃喔..
不定時也有舉辦法國電影,繪畫等等活動

台灣法國文化協會..
http://www.alliancefrancaise.org.tw/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107 號 2 樓(台大推廣教育中心大樓)
電話: (02) 2364-8833 傳真: (02) 2364-6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