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西華上課了...其實也還好,只是空了兩個月而已....

十二月的聖誕甜點課之後,
就一直排不出時間,錯過了兩次的好料課程(鵝肝與港式飲茶)
這次的日本料理一定不能再錯過了
還是由最帥最讚的料理長 佐佐木啟裕擔任本堂課的示範主廚

一直覺得他與某個日本影星很像...
一時想不起名子,不過那個明星常是演搞笑陪襯的二線角色
佐佐木主廚的認真模樣,諒誰也不會覺得他是廚房裡的陪襯...

我後來想到了..那個男演員是高鳩政伸
【高鳩政伸】

今天要示範的是曾來西華指導的米其林三星的神田師父的幾道料理
程序不是很困難,方便在家裡試作的幾道好菜

第一道:帝王蟹茶碗蒸


很簡單的材料,雞蛋,柴魚高湯,味林,以及一點薄口醬油...
新鮮稍微燙過的帝王蟹腳肉,然後入蒸爐蒸熟..
淋上調味醬汁,上面放上馬糞海膽,一點現磨的山葵...
真的很簡單,又很美味
當然其中有一些眉角,整體來說真的不難!


第二道:米其林式醬煮牛頰肉


因為這道是神田師父的料理配方,所以說是米其林式....
本來覺得沒什麼...
(說真的沒吃過星星的人,就常有這種星星有什麼了不起酸酸的心態,我是說我自己拉!)
而且真的看起來材料,作法看起來也超容易,沒什麼學問的感覺....
可是...當這塊肉上桌,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怎麼會這麼好吃!
真真實實的打從心裡的歡呼!怎麼會這麼好吃!

牛頰肉聽說就是牛的臉頰肉....
長這樣...應該不容易買到,因為一般都被燒肉店都訂光了


看起來已經不是很由的那種肉了,不過,佐佐木主廚還是仔細的幫這塊肉去脂!

變成這樣...真的沒什麼肥油了,


牛頰肉不易取得,佐佐木師父說,大約不是很油的部位應該都可以取代
所以菲力應該是不錯的....

然後...只用了清酒,水,醬油,三溫糖...
三溫糖很重要,聽說神田師父作菜,也只用這種糖....
這種糖不會死甜,帶著微微的焦糖香,是有層次味道的糖


這張是拍給愛鍋貴婦們瞧瞧,其實大飯店的廚房裡所用的鍋子,也不過就是這樣的...


這道我以後一定會試試看,能順利完成再來分享食譜與心得
真的是太美味了!

最後是一道湯:真丈湯


用魚漿與豆腐以及百合攪拌...
就是攪拌攪拌,調味,做成丸子,蒸熟後,加入昆布柴魚高湯即可...
也是道看起來相當簡單的料理

這邊是攪拌作丸子的現場....


這邊是等待丸子蒸熟的時刻,熬煮高湯以及配菜...看起來真的超簡單的!


上課示範教三道菜,我們用餐時候,增加了前菜的生魚片,以及握壽司盤...


當然還有不能少的餐後甜點.,..



上課之後,與孩子約好要帶他們出去走走,計畫去天元宮看櫻花,
看著網路線報,這兩天已經是滿開的盛況!
雖然天上飄著雨,心中猜想著或許因為有雨,人會比較少...
我們還是照既定的計畫出發!
果然一路都沒塞到車,我們停在廟門口的停車場...



我喜歡拍花的特寫...帶著傻瓜能拍出這樣我覺得已經很不錯





我們到正殿的二樓正好看到一片花海....時間快下午五點了呢...


從二樓的窗戶拍出去一整面窗戶都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
我實在等不到沒有人的時候...就這樣,想像一下,沒有人只有花







櫻花非常多,不過雨傘也非常多...


這是我第一次到天元宮來看櫻花,聽到擦身而過的很多歐哩桑歐巴桑說每年都來...
說真的櫻花開的很美...不過,櫻花樹的數量比我期待的數量少了一點....
我以為是滿山遍野的那種盛況,聽說武陵農場櫻花是一大片的,阿里山的也很美....

能夠離開都市,走出塵囂看看這些大自然的美景,
儘管是下雨天心裡也是滿滿的,不覺得遺憾

回家覺得今天好充實喔...

我的朋友,你今天作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